IMG_0250

或許該是時候來說說一年多前的事了
在感情上我一直是屬於那種很ㄍ一ㄥ的人
所以當初我選擇轉身逃避而不願去面對
一年後回頭想想的答案
是後悔
後悔沒有好好的把近二十年的感情做一個了斷
所以現在仍在記憶的悲傷中不斷的輪迴
我永遠的愛
那個心上缺掉的一角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其實他已經老了
早在他要離開的幾個月前
就病得很重
眼睛都白的看不見路了
沒辦法瀟灑的提起後腳尿尿
濃密的披毛已不見光亮進而稀疏
因為他還是堅持要至戶外尿尿
結果有一天跌倒了
一跌之後就再也無法起來走路
所以就一直讓他側躺
長期躺著的結果就是長褥瘡
再加上全身的肌肉萎縮
所以其實他只剩的皮包骨
但他還是堅持要爬起來上廁所
但常常掙扎著起來後最後跌在自己的屎尿上
然後就要兩個人合力帶她去廁所洗澡
所以他幾乎是每天都會洗澡
其實我在旁邊看著很不捨,非常的不捨
自私的捨不得他離開我身邊
卻又不忍看著他這樣受苦
以前老一輩的人常說
有靈性的狗是不會在他主人身邊離去的
要走的時候都會跑到很遠的地方,
因為他捨不得看到主人為他哭泣的樣子
以前常常在耳邊告訴他
要走的時候記得提前告訴我
結果其實在他表現出要走的前一天
我懦弱的選擇離開家裡
凌晨接到電話後
眼淚還是止不住的留下
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面對當初與他約定好的誓言
那個陪在他身邊不哭泣的誓言

P105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